米酒南瓜红枣汤——女人冬季暖身补血汤

 

寒冷的冬季,时常想来一杯暖暖的热汤。冬季喝汤不要只考虑暖身的效果,也要把进补功效考虑进去。冬季是最适合进补的时节,女性朋友你怎能错过这一时节呢?

 

气血对女性很重要,冬季女性有充足的气血能防寒保暖,因此要女人要补血,女人补血吃什么?推荐米酒南瓜红枣补血汤

 

米酒南瓜红枣补血汤

 

材料:南瓜200克,红枣12粒,米酒100克。

 

1、红枣洗净清水浸泡片刻。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煮。

 

3、南瓜去皮切块。

 

4、红枣煮上10分钟后加入南瓜继续煮,煮的过程中,把上面的浮沫撇掉。

 

5、加入米酒煮上2分钟,加入红糖调味,煮开即可关火食用。

 

南瓜有抗氧化、防衰老、护视力的作用,因为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作为食物中维生素A的来源,南瓜食品与动物性食品(如肝脏、蛋黄等)相比,经济实惠。红枣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就有了“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而且其补铁补血的效果也很好。

 

酒酿甘辛温,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肿,是非常适合女性食用的食物。

 

此款甜汤,最适合女性朋友补血养颜,冬季暖身,尤其是手脚冰凉者更要经常喝一些,可改善这种症状。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饮食十重点 女人补血养颜必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血吃什么 补血汤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