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靠菠菜补铁?那你就二了!

 

菠菜补铁,一直都是补铁食物里的首选,但菠菜真的具有补铁效果吗?菠菜的含铁量相对其他蔬菜来说高不了多少甚至比其他蔬菜还低,那为什么说菠菜补铁效果很好呢?研究表明,菠菜补铁是当年研究者不小心点错了小数点,造成了菠菜补铁这一传说。其实菠菜补铁效果并不好甚至还会抑制铁吸收。

 

在生活中不止是菠菜补铁的说法不靠谱,很多我们认为正确的常识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甚至是背道而驰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常识是不正确的。

 

菠菜补铁

 

菠菜的确不适合用来补铁,一来菠菜中含铁量较高,但其所含的铁很难被小肠吸收,而且菠菜中还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很容易与铁作用形成沉淀,使铁不能被人体所利用。此外,人体对食入铁的吸收及利用,不取决于食物中铁之含量,而是取决于铁的存在形式,只有能在肠道中溶解的铁,才能供人体吸收利用。

 

鱼刺卡到要喝醋

 

鱼刺卡喉后,会刺伤扁桃体、舌根部等处的粘膜,这时候喝醋,反而容易引起黏膜烧伤、气管水肿等。

 

晚睡更聪明

 

睡眠情况和智商没有必然联系。长期晚睡会造成人的免疫力下降、精神萎靡,情绪容易紧张。所以睡眠还是应该形成一定的规律,遵循正常的生物钟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菜补铁 补铁食物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