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婴儿贫血需环境安静

 

都知道普通人贫血会面色苍白、软弱无力、头昏眼花等。那婴儿贫血会怎么样呢?婴儿贫血出了这些症状之外,还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婴儿贫血一定要重视,并及早治疗。

 

治疗婴儿贫血很关键,但护理也不能忽视了。平时生活中给婴儿做好贫血护理,能缓解贫血症状,避免贫血加重。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给贫血婴儿做护理呢?

 

1.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与消化能力,合理地添加辅食,如蛋黄、肉类、肝、肾、豆类、绿叶蔬菜及水果等。同时要注意食品的色香味,以促进孩子的食欲。喂养要有耐心。

 

2.对贫血的婴幼儿应安排一个环境安静、空气清新流通、阳光充足的住处,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

 

3.避免感染其它疾病,如不要和患传染病或发热的病人接触。

 

4.服用药物时要注意有无药物反应,如换剂应在两餐之间喂较好,这样有利于铁的吸收。

 

5.有震颤的病儿,要防止咬破口唇及舌尖,可在上下门牙间垫上纱布包着压舌板。

 

以上是关于婴儿贫血的护理方法,爸爸妈妈们不妨学学,以备不时之需。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婴儿贫血的症状及预防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贫血怎么办 婴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