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女人想要好气色必须补铁

 

一般女人产后气色不是很好,因为生产时产妇消耗了大量的体内还有血液,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因此这一期间在给女人调养身体的时候不但要补血还要补铁,产后女人补好铁能快速恢复气色。

 

女性产后多是缺铁性贫血引起的脸色苍白,没有光彩,那么,怎么补铁呢?建议多食用含铁的食物,如动物性的食物,含铁丰富,吸收率高,虽然植物性的食物也含有铁质,但是吸收效率不佳,所以产后缺铁性贫血的新妈妈们,不要偏向于肉食,不要因为保持身材,就忽视了肉食,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注意素食和肉食的摄取平衡。

 

补铁专家告诉新妈妈们,蛋黄含铁虽然高,但是吸收率不高,相反,鸡蛋中还含有某些蛋白质,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新妈妈们不要以鸡蛋为主要的补铁食物,应该多吃一些动物内脏,含铁多,吸收率也高。

 

动物性食物好补铁,但是,也不能忽视了素食,多吃蔬菜水果能有助于铁质的吸收,维生素C、柠檬酸等,都可以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

 

产后女人补铁食谱

 

当归红枣老鸭汤。材料: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烹饪方法:先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以上是对产后女人气色恢复的一个补血补铁的介绍,产后女性及家属可以多多了解。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注意!女人补铁易走进的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铁 产后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