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青菜能治贫血还能防雾霾引起的疾病?

 

在贫血的治疗中,对于轻微贫血我们一般建议选择膳食疗法。那在膳食疗法中有哪些可以是治疗贫血呢?动物性食物(牛肉、羊肉、猪肝、猪血等)水果、蔬菜等都可以。我国各大城市都出现雾霾天气,有网传青菜能预防。如果是这样蔬菜还真是功效颇多呀。下面盘点哪些蔬菜能治疗贫血还防雾霾。

 

绿色青菜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及矿物质,尤其维他命A、维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类之冠,人体造血物质铁的含量也比其它蔬菜为多,对于胃肠障碍、便秘、痛风、皮肤病、各种神经疾病、贫血确有特殊食疗效果。对解酒毒及防止齿槽脓漏现象亦具有食 疗神效。常食菠菜,具有通便清热、理气补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高血压、风火赤眼等诸多疾病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维生素P,钙,铁,磷等矿物质含量也多,此外还有蛋白质、甘露醇和食物纤维等成分。可以治疗因月经引起的贫血症状

 

红色蔬菜

 

番茄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其中将番茄、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红萝卜

 

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 40%,比青萝卜高75%。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治疗 贫血的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