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补血应多吃“肉”

 

秋冬季节是进补的好时节,特别是女性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一时期。女性应该经常补血,秋冬季节女性补血,应该多吃“肉”这里所说的肉,不止是肉制品,也指果肉。在秋冬季节女性可以吃那些补血“肉”呢?

 

龙眼肉

 

我们常说的桂圆肉其实就是龙眼肉,不管是干的龙眼肉还是新鲜的龙眼,适量食用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而一般潮超市中都有干龙眼肉销售,因此患有贫血的女性可以在平时中多用龙眼肉炖汤饮用,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应该多吃些龙眼肉。

 

除了直接吃龙眼肉可以补血之外,还可以通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等来起到更好的补血功效。

 

但是在吃龙眼肉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龙眼肉性热,因此食用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适量,否则的话很容易因此而导致出现上火的症状。同时在女人贫血吃什么好的问题上,龙眼肉煮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乌鸡肉

 

乌鸡经常用来给产妇食用,可以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效果,如果用乌鸡炖汤,是补血补气的最好选择。

 

鸽肉

 

鸽肉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作用却优于鸡肉,而且比鸡肉更易被消化吸收。女性吃鸽肉,补血之余,脸色也会好起来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吃什么 补血的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