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孕妇贫血类型 营养补充很重要

 

女性本身就容易贫血,当升级为准妈妈后贫血风险将会加大。当孕妇贫血怎么办?了解贫血类型是关键。了解了孕妇贫血类型,然后对症下药,相信能比较快的解决孕妇贫血问题。那孕妇贫血的类型有哪些?

 

① 巨幼细胞性贫血是叶酸或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贫血;

 

②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类型,主要是孕妇孕期对铁的需求量增加,而铁摄取却相对不足,或吸收不良所致;

 

③ 再生障碍性贫血(再障)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衰竭而发生的一类贫血。

 

地中海贫血属于遗传性贫血;

 

后两种贫血类型并不多见,孕妇贫血以缺铁性贫血两种为主,预防缺铁性贫血贫血,建议孕妇要均衡饮食,在孕期不但要多食铁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猪肝、鸡蛋、海带、芹菜、油菜、苋菜等绿色蔬菜、干杏、樱桃),还要多食含叶酸(如面包、白米、牛肝、龙须菜、芦笋、豆类、苹果、柑橘、橙子)、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肾脏、牛肉、猪肉、鸡肉、鱼类、蛤类、蛋、牛奶、乳酪、乳制品、腐乳)等元素的食物,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含铁、叶酸、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