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拍手可避免老年人贫血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处于下降趋势,因此老年人容易患上贫血的那个病症。为避免老年人贫血做到早预防早治疗,那预防老年人贫血可以做哪些事情呢?

 

平时生活中,我们时常见到老年人晨练,一般老年人晨练,有的练剑,有的打太极,有的会边拍手边行走。老年人为什么在晨练时拍手呢?老年人晨练拍手,可以预防贫血。

 

手是阳气的大本营,旭日东升,天地间的阳气开始升腾,这时拍手可以振动阳气,疏通全身气机。十指分开,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均匀拍击,开始轻拍,逐渐加重,量力而行,但不能太轻,否则起不到刺激穴位和反射区的作用;晚上泡脚,可以温暖阴血,起到补阴补血作用。

 

由此可见拍手也可以预防老年人贫血,家里有老年人的,不妨把这一方法告诉他们,避免老年人贫血。推荐阅读:老人贫血的常见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的原因 老年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