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核桃羹补血又须发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很多女性朋友都很苦恼,头发总是干枯毛躁。是什么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呢?导致这一现象首先跟天气有关系,秋冬季节比较干燥,体内血液水分流失比较多,因此要补血须发。下面介绍一款补血食物,不但具有补血功效,对头发也具有良好功效。

 

蜜枣核桃羹

 

做法: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火食用。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提醒:尽量不用吹风机吹头发,以免更干。

 

温馨提示:想避免头发干枯毛躁,应多吃流质食物多吃蔬果多吃酸少吃辣。推荐阅读:补血吃什么粥好?补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的食物 补血吃什么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