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皮肤出现怎么办?

 

再生障碍性贫血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者抵抗力低下,因此要时刻注意再生障碍性贫血者的身体状况,当发现再生障碍性贫血者出现出血现象时要及时处理,那当再生障碍性贫血者出现皮肤出血时要怎么处理呢?

 

(1)病人衣服、床单应平整、柔软、干燥,要勤洗换,以免对皮肤形成机械性刺激,导致出血。

 

(2)护理操作时动作要轻巧,避免对病人皮肤粘膜造成损伤。尽量避免用针刺疗法、直接热疗法。注射后在针眼部位以棉球压迫片刻,防止出血。

 

(3)嘱病人活动时动作要轻、缓,切忌鲁莽碰撞,以防发生意外损伤。

 

(4)食物勿过烫、过硬、过于粗糙,以免损伤口腔钻膜。

 

(5)剃胡须、剪指甲时要轻柔,避免损伤皮肤。

 

以上就是对再生障碍性贫血者皮肤出现出血的一些护理要点,患者以及家属不妨了解了解。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日常小事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