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出现发烧应如何护理?

 

再生障碍性贫血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者抵抗力低下,就算是轻微的感冒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当再生障碍性贫血感冒时要小心及时护理,那当再生障碍性贫血感冒发烧时要如何护理?

 

(1)观察病人发热的时间、热势、热型,是否伴疼痛、汗出、出血,尿色有无异常。定期测量体温、呼吸、脉搏,每日2一4次。必要时测量血压。观察伴随的症状,以判断发热的原因和性质。

 

①若伴发恶寒、鼻塞、流涕、咳嗽、气促、咽痒,可能为外感发热,按外感证进行护理。

 

②若病人出现高热、不恶寒、咳嗽、气促或吐痰等,按呼吸系统疾病护理。

 

.③若伴随某部位的疼痛、红肿、刺激症状时,可能有该部位的并发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中耳炎、尿路感染等,应及时通知医生予以适当治疗。

 

(2)高热时可行物理降温,如用温水擦浴、酒精擦浴等。体温降至39℃以下时即应停止降温。体弱者尤宜慎重。

 

(3)鼓励病人多进饮料、果汁等,以补充水分,帮助排泄毒素。宜给高热量、营养丰富的流食、半流食。

 

(4)要注意口腔清洁,勤漱口。发热病人出汗常较多,要搞好皮肤的清洁护理。

 

(5)病人因热而解衣踢被时,还要当心勿使其再受凉感冒。

 

对于患血液疾病患者来说,任何一点轻微的病症都会带来严重影响,因此要注意身体健康状况。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再生障碍性贫血有哪些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