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如何预防贫血?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大姨妈,流失一定的血液。大姨妈期间女性流失血液多了,容易患上贫血症,因此女性要在月经期间做好预防,避免贫血,那女性如何在月经期间做好的贫血的预防呢?

 

从中医角度来说,女性贫血属于血虚、萎黄、虚劳以及血证范畴,它以面色无光或萎黄、头晕眼花、唇甲色淡、疲惫乏力、手足发麻、心悸失眠等症状。

 

有月经失调引起的女性贫血可以分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贫血、溶血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贫血属于营养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一种女性贫血现象。

 

根据女性贫血产生的机制,营养性贫血主要是由于造血所需的原料缺乏。其中,最常见的女性贫血是铁缺乏。快速生长的青少年、月经或在妊娠期或哺乳的妇女,铁的需要量高,假如饮食中缺乏铁,则易导致缺铁性女性贫血,所以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

 

女性容易患上贫血症,特别是月经后更容易贫血。因此要注意女性贫血,提早做好预防,预防女性贫血最好的方法是在平时多吃一些补血食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贫血的预防该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预防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