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造血引发老年人贫血

 

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处于下降趋势,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容易引发贫血。引发老年人贫血,除了新陈代谢下降造成吸收营养不足引发的贫血原因外,还有哪些原因会引发老年人贫血呢?

 

老年人贫血的病因主要有下面几点:

 

骨髓造血微环境的改变及其影响,是常见的贫血的病因,主要包括:

 

①随着人体的老化,骨髓脂肪组织逐渐增多,造血红骨髓减少,所以就是贫血的病因。

 

②老年人雄性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影响红系干细胞的分化成熟,这也是贫血的病因。

 

③老年人红细胞内各种酶氧化活性与代谢功能降低,促成红细胞脆性增加,使红细胞寿命缩短,这也是贫血的病因。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贫血的原因介绍,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如何防治老年人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的原因 老年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