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障碍会致老年人贫血

 

老年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引发老年人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缺铁、营养不均衡也有可能是吸收食物出现问题称之为吸收障碍。因此造成老年人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治疗老年人贫血时首先要找到贫血的原因。

 

造血物质摄取不足及吸收障碍

 

老年人胃肠功能减退,胃粘膜萎缩,胃酸分泌减少,对营养物质(主要成分包括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的吸收较差;老年人肠胃运动功能减退,易导致便秘,若应用药物不当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此外,由于膳食失调,或食物的量和质不合理,也将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这些都是常见的老年人贫血的病因。

 

免疫功能降低

 

也是常见的贫血的病因,老年人免疫功能普遍降低,可引起细胞性免疫异常,机体的正常组织被自身的免疫活性细胞和自身抗体所破坏,产生自身免疫性贫血;由于免疫功能降低,容易引起感染性疾病、肿瘤,因而产生继发性贫血。

 

以上是老年人贫血的原因介绍,对于老年人来说,当身体出现一点疾病都可能引发其他病症,因此要重视老年人贫血。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如何防治老年人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的原因 老年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