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为什么伴发贫血症?

 

造成贫血的原因很复杂,其他疾病伴发贫血是引发贫血的原因之一,一般都有哪些疾病会伴随有贫血现象的出现呢?肾功能不全、肿瘤患者等疾病都会伴随有贫血现象。为什么肿瘤患者会伴发贫血?

 

1.失血: 恶性肿瘤病人发生贫血的病因是失血,常见于胃肠道和妇科肿瘤。肿瘤组织坏死,或病变累及管腔或邻近血管,可导致不同程度的出血,贫血的表现为咯血、呕血、尿血、阴道出血及实质脏器出血。一些消化道肿瘤的患者,常常以贫血为首发症状就诊。

 

2.骨髓浸润: 肿瘤细胞广泛转移到正常骨髓后,破坏了造血微环境,抑制了造血细胞,使红系造血减少而出现贫血。因此,这也是属于导致贫血的病因之一。

 

3.红细胞破坏增多: 这也是导致贫血的病因之一。当肿瘤广泛转移时,在微循环中可形成微血栓或/和瘤细胞栓,红细胞通过时蒙受机械性损伤而破碎,发生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

 

肿瘤会伴随贫血,因此当我们出现贫血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确诊,看是单纯的贫血还是因为其他疾病引发的贫血,能避免错过治疗疾病的最佳时间。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什么是肿瘤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