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咖啡致4岁男童贫血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不但是因为咖啡香醇更因为喝咖啡可以提神,是很多上班族的钟爱。咖啡真的那么好吗?其实经常喝咖啡是不好的,对人的身体有害,对于儿童来说喝咖啡可能是诱发儿童贫血的原因。

 

4岁男童染“咖啡瘾”致中度贫血

 

小辉的父母是广州人,小辉爸爸王东(化名)说,他自己喜欢喝各式各样的咖啡。小辉1岁半时,有一天他在家和朋友喝咖啡,无意中逗小辉喝了几小口,谁料小辉一喝就喜欢上了,之后每逢他喝咖啡,小辉都会和他要。王东说,因为平时做生意忙,他和妻子很少在家,小辉整天交给家里雇的保姆带,小辉便会在家里“偷偷”让保姆泡咖啡给他喝。

 

从那时起,小辉基本把咖啡当成饮料,每天都要喝上3杯以上,如果大人们不给,还会大哭大闹。因为忙着做生意赚钱,王东和家里人也没太在意小辉的“咖啡瘾”。

 

然而,一年前王东和家人突然发现,儿子小辉特别好动,且平时饮食也不差,但脸色却很不好,体格也比同龄的孩子瘦得多。对此,王东立马带小辉上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小辉患有“多动症”、“营养不良”,并通过血液检查查出患上了“中度贫血”,可是医生始终没查出其贫血的病因。在随后半年里,王东带小辉在广州市换了几家医院,并用中西医相关补血、补铁治疗来改善儿子贫血症状,但情况仍然毫无改善。

 

王东带着小辉从广州来福州就诊,排除了可致病的原因,又经过一番细问后,专家得知小辉喝咖啡已近乎成瘾这回事,初步判断小辉贫血的原因可能就是“咖啡瘾”惹的祸。专家建议12岁以下儿童禁止摄取咖啡。

 

专家没有对小辉进行任何药物治疗,而是嘱咐王东让小辉停饮咖啡。上周,小辉到市一医院复查,家人欣喜地发现他的贫血症状已明显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