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婴儿缺铁性贫血应从孕妇补铁开始

 

缺铁性贫血是婴儿常见疾病,对于治疗婴儿缺铁性贫血预防是关键。那如何预防婴儿缺铁性贫血呢?孕妇补铁是关键。孕妇补足体内铁元素能有效预防婴儿缺铁性贫血。

 

预防缺铁性贫血应从怀孕开始注意补铁。出生后尽量母乳喂养,如不能用母乳喂养时,应选用强化铁配方奶喂养,并及时添加辅食,4个月以后可逐渐添加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猪血、瘦肉、黑鲤鱼、虾、海带、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黄豆、绿叶蔬菜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动植物食品混合吃,会增加铁的吸收率,预防缺铁性贫血。

 

特别是下列宝宝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家长要做好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工作:

 

①6个月~2岁的婴幼儿;②早产儿、多胎儿、低出生体重儿;③人工或混合喂养的4个月内的婴儿;④未及时添加辅食的小儿;⑤患慢性或感染性疾病的小儿,如小儿经常腹泻、有消化道畸形,影响食物消化吸收,致铁吸收不足;⑥妈妈孕期或哺乳期有严重贫血的宝宝。这些都是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孩子。

 

因此预防婴儿缺铁性贫血首先孕妇补铁,避免孕妇缺铁。当婴儿出生3个月后要注意添加一些辅助含铁量高的食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婴儿缺铁性贫血要怎么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铁吃什么补铁 孕妇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