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食疗让女人告别贫血

 

女人比较容易患上贫血症,这跟女性生理特征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建议女性经常补血,避免女人贫血。那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避免贫血呢?

 

贫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红细胞或红细胞的主要成分血红蛋白。造成贫血的原因主要有红细胞过度破坏,造血不良和失血。贫血在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见有血虚、气虚、阴虚、阳虚等。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宜的食疗方法进行调治。

 

女性贫血食疗方

 

黑色食物

 

黑米

 

黑米能补血,又叫月子米、补血米,特别适用于产妇。黑米有淡淡的药味,所以又叫药米。在南方黑米成熟时要做黑米粥,放上冰糖和红枣来调味,吃起来软香糯甜,补气养血,黑米煮粥营养易吸收。也很适合老年人来吃。

 

另外,总感觉气短乏力,而且一上班就犯困,建议每天吃一碗黑米粥可补气养血。有肝硬化和食道静脉曲张的人,一定要煮透、煮烂,避免黑米外壳划伤引起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吃什么 女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