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头痛是血虚发出的信号

 

在平时生活中,头痛是最为常见的,几乎每个人都会有头痛现象出现,但是一般头痛都不会引起我们的重视,其实当头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他可能是某种疾病发出的信号弹。如头痛是血虚发出的信号指示,如果患有血虚症,要多食用一些补血食物,避免导致贫血。

 

《金庆钩玄·头痛》云:“血虚头痛。自鱼尾上攻头痛,必用川芍当归汤.”《医宗必读·头痛》谓:“眉尖后,近发际日鱼尾,鱼尾上攻头痛,属血虚。《张氏医通·诸痛门·头痛) “因血虚而痛者,痛连伍尾.善惊惕.其脉花,或沉数。”《医碳·卷三·杂证.头痛》:“偏头痛。旧分右属热与痰。以阳明胃府居右,多热多痰也二分左属风属血虚.以肝木主风居左,又左属血也。由此可见血虚会引起头痛。

 

如果不重视血虚导致的头痛,最后会引发贫血,会导致面色苍白肤色暗黄软弱无力等,影响正常生活。因此当发现头痛时要引起重视,如果是血虚引起的,可在平时生活中,多食用一些补血食谱,想补血汤之类的,在注意日常的生活作息。相信症状会逐渐的减轻。还需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血虚的女性适量吃红枣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