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十宝补血粥 补血补气又养生

 

时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谁谁皮肤好白呀,看起来弱柳扶风的,好有林黛玉范。其实这种病态美,在现今社会不再被推崇了,随着社会节奏日益加快,一个健康的身体至关重要。皮肤过于苍白,可以肯定其气血不足,需要补气补血。下面教大家制作十宝补血粥补气补血又养生

 

十宝补血粥

 

材料:红豆1杯、八宝米1杯、红枣12粒、红糖适量,

 

八宝米的成份:红糯米、黑糯米、白糯米、小米、糙米、薏仁、燕麦、荞麦。

 

制作方法:1、将红豆,燕麦,荞麦洗净、泡水8小时。

 

2、将泡过水的材料及其它米类一起放入锅内,加入清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煮至粥浓稠即可.加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制作心得:

 

1、这款粥以红豆的份量较多会比较好吃.但红豆,燕麦,荞麦不易煮烂,因此要事先泡水。

 

2、如果喜欢粥比较浓稠的话,可以加大白糯米和黑糯米的份量。

 

3、因为是很多种材料搭配而成,因此要注意每一种的份量不要太多(约10-20克)就好,不然很容易就煮出一大锅的量了。

 

4、不喜欢吃甜食的,也可以搭配小菜当咸粥吃。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两天,冷冻保存一周。

 

营养成份:红豆、红枣、黑糯米、红糯米、红糖皆是大家熟知的补血食物,有贫血者现象可经常食用!

 

可以把八宝米煮成粥当早餐或是点心,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是非常方便! 每天吃上2碗八宝粥,可补充多种矿物质、胺基酸和许多不同的营养喔!

 

红枣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 、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份。不但能补中益气、滋润气血、安神解郁、生津润肺、增强心肌收缩、还有养肝排毒增强体力的作用!

 

虽然食用一粒小小的红枣就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有胀气或便秘症状者不宜食用!子宫肌瘤患者也要减少食用!

 

女性朋友可以在家,自己做十宝补血粥,多吃十宝补血粥补血补气又养生,算是一举多得呢。还需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改善贫血的七款补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补气的食物 补气补血吃什么 补血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