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当归鲫鱼汤怎么做?

 

贫血或是血虚者,在治疗中,建议首选膳食疗法。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膳食具有补血效果?动物性食物等都具有补血效果,在食用补血食物时,最好同时食用补血汤。如当归补血鲫鱼汤,当归补血鲫鱼汤怎么做呢?

 

补血鲫鱼汤

 

补血鲫鱼汤,以当归、黄芪、枸杞和鲫鱼为主料,当归补血活血,黄芪补气固表,枸杞安神补血,鲫鱼则可活血通络,将它们熬制成汤会味香汤鲜,很适合经期过后的女生饮用,以达到活血滋补之效。现代人工作繁忙,因压力过大导致睡眠不足的人越来越多,常饮鲫鱼汤也可补中益气、滋阴润燥,并提高睡眠的质量!

 

原料:

 

鲫鱼(1条)、当归(1支)、枸杞(2汤匙)、黄芪(10片)、姜(5片)。

 

调料:

 

盐(1/4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鲫鱼洗净拭干水,在鱼背处横切一刀,将1汤匙盐均匀地抹在鱼身上,腌制15分钟;

 

2、当归洗净切成片,姜切成丝,枸杞和黄芪洗净沥干水;

 

3、将当归、黄芪、枸杞、1汤匙料酒和4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25分钟;

 

4、往鱼腹塞入少许姜丝,将鲫鱼放入瓦煲内,倒入熬好的当归汤搅匀,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5分钟;倒入熬好的当归汤搅匀

 

5、加1/4汤匙盐调味,便可出锅。

 

加1/4汤匙盐调味

 

贴士:

 

1、在鱼腹中塞入姜丝,熬成汤后,鱼腥味降低很多。

 

2、当归鲫鱼汤属大补之汤,适合痛经、体虚的女生饮用,一般人仅用鲫鱼熬汤,便可达到补益之效。

 

3、鲫鱼煮汤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和温中下气之效,适合中老年人、病后虚弱者和产妇食用。

 

4、鲫鱼不宜和大蒜、白糖、冬瓜和鸡肉一同食用,吃鲫鱼前后忌喝茶。

 

当归鲫鱼汤,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血虚贫血者应该多食用。还需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吃什么补血补气最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补血 当归补血汤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