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效果好?补血汤补血养颜

 

女性在补血群体占最大份额,为什么女性是主要的补血群体呢?女性每个月都会流失一定量的血液,之后就需要进行补血。那女性吃什么补血效果好呢?非补血汤莫属。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之功效。适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姜枣红糖水

 

材料:大枣、干姜、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之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面部长黄褐斑的女性。

 

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倒入煲内,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之功效。适于月经过多或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