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果汁会致小儿贫血?

 

酸酸甜甜的果汁是众人所爱,特别是很多小朋友很喜欢喝果汁。果汁可以喝,但是要适当,果汁喝太多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小儿喝太多果汁可能造成小儿贫血。

 

哪些因素会导致贫血

 

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一般要给与富于营养和高热量、高蛋白、多维生素、含丰富无机盐和饮食,以助于恢复造血功能。 避免过度劳累,保证睡眠时间。

 

喝果汁或致儿童贫血

 

果汁中的果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而铜的缺乏将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爱因斯坦医学中心对100多例贫血儿童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的嗜好。

 

国内调查资料表明,嗜饮果汁饮料儿童的体格发育呈现两极分化,要么过瘦,要么过胖。由于果汁型饮料中糖分含量过高,儿童饮用后可从中获得不少热能,从而影响进食正餐。

 

长此下去,必然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是以3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经胃液的作用,高价铁转变为低价铁,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由此可见,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果汁,以免造成贫血。还需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小儿缺铁性贫血需提前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缺铁性贫血 小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