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预防贫血可常按压足三里穴

 

贫血是常见病症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贫血的症状一般有哪些呢?要如何进行贫血的预防?贫血是可以预防的,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补血食物或是补铁水果,降低患贫血症的风险。除了食疗上可以进行贫血预防,还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贫血预防呢?

 

贫血怎么办呢?

 

专家指出,女性可适当补充铁剂,还有饮食上也可以多食用富含铁的食物,还可按压足三里穴来治疗。

 

铁剂和补血药可适量吃

 

1、可以自行补充适量的铁剂和其他补血药品或保健品。如有贫血情况时应及时就医。

 

2、过分减肥也会造成贫血,因此,重新审视自己的减肥方案,或许能帮你有效恢复身体。

 

3、补血应避开月经。

 

贫血可多按压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合”穴,为强壮及保健的要穴,具有扶正培元、调理阴阳、健脾和胃、通经活络之功。治疗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产后术后、大病初愈、久患消耗性疾病等。

 

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前外侧面的上部,犊鼻穴下3寸,距胫骨前缘1横指(中指)处。

 

用同侧拇指按揉或用光滑木棒按揉,也可用艾条灸。因小腿部皮肤较厚,力量可以适当大些。但用力时不可以憋气,否则容易引起血压上升。注意每天都要按揉,持之以恒才能有效。

 

贫血可以试试这一方法,不但贫血需要常按压足三里穴,其他人也可以按,平时多按穴位对身体起到良好效果,轻则消除疲劳重则可以预防一些疾病。还想知道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预防 贫血的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