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坏习惯导致女人贫血

 

女人为什么容易贫血?难道真的是因为女性生理特征所决定的的吗?其实不全是,女性生理原因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女性的很多坏习惯造成的。到底是哪些坏习惯导致女性贫血?女性贫血后应该吃什么补血呢?

 

原因1:过分瘦身饭后喝浓茶

 

调查结果表明,城市妇女贫血患病率远远高于农村和沿海,城市孕妇贫血患病率为58.10%,而农村和沿海孕妇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其中轻度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

 

分析其原因,是城市人营养搭配不均,过分瘦身,饭后喝浓茶及在不正确的时间吃水果,都影响了铁的吸收。

 

原因2:劣质化妆品中含有害物

 

城市人爱美容美发,劣质化妆品和染发剂中含铅量高,阻碍血红蛋白的生成,而导致贫血。

 

原因3:喜用不粘锅不用铁锅

 

调查发现,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人喜用不粘锅或铝锅,而不用铁锅,这也影响了铁的吸收。

 

现在,你知道引起女人贫血原因了吗?女人贫血3大原因真叫你防不慎防,女人贫血严重危害女人健康,需要你尽早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 贫血吃什么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