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自我预防

 

 

再生障碍性贫血现今虽然可以治疗了,但是带来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因此最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避免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那再生障碍性贫血要怎么进行自我预防呢?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自我预防

 

1、对造血系统有损害的药物应严格掌握指征,防止滥用。在使用过程要定期观察血象。

 

2、对接触损害造血系统毒物或放射性物质的工作者,应加强各种防护措施,定期进行血象检查。

 

3、大力开展防治病毒性肝炎及其他病毒感染。

 

4、加强体育锻炼,打太极拳,练气功,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及各种感染;注意饮食卫生,调情志,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参加室外活动,接触充足阳光,呼吸新鲜空气,戒烟酒,增强机体抵抗力。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注意事项

 

1、注意生活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晚刷牙,少到或不到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疾病;禁剧烈运动,防止意外情况导致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怎么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预防 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