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女性肥胖可能与缺铁有关

 

美国堪萨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1999年~2006年《美国国民健康与营养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肥胖与缺铁有关。在控制其他个体特征的条件下,体质指数与血液中铁的含量呈显著负相关。这也就是说,人越胖,身体内铁元素的含量就会越低。因此,肥胖女性,不妨适量补充铁元素。

 

食物中的铁主要以两种形式存在,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主要来自畜、禽、鱼的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非血红素主要存在于植物和乳制品中。血红素铁在小肠粘膜可直接被人体吸收.且一般动物性食物的吸收率均较高。所以推荐青春期少女适当进食动物肝脏、血、禽畜肉等食物。健康专家指出,通过服用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来补充铁元素,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补铁方法。

 

除此之外,适量的维生素C是非常有利于铁的吸收的。但是,若服用碱或碱性药物可形成氢氧化铁,会阻碍铁吸收;还需要注意的是来自植物性食物的影响,例如,高草酸的菠菜、竹笋、茭白等食物应该焯熟后食用,缺铁性贫血严重的话尽量不喝浓茶咖啡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补铁 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