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普及:你认识缺铁性贫血吗?

 

在不愁吃喝的年代,贫血似乎应该离我们远去,但实际上由于贫血发生的多种原因,它不为人注意的早期征象,使许多人正受着贫血的隐形威胁。缺铁是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症,缺铁性贫血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贫血

 

全球:铁缺乏症是最常见的营养素缺乏和全球性的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估计,世界上有66%-80%的人处于铁缺乏状态,约15亿人患IDA。即便在美国和许多经济发达国家,缺铁性贫血也较其他任何营养素缺乏普遍。

 

中国: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全国有2亿多人患IDA,居民贫血患病率平均为20.1%,即每五人就有一人患缺铁性贫血;2岁以内婴幼儿、60岁以上老人、育龄妇女贫血患病率分别达到31.1%、29.1%和49.9%;而报告特别指出孕妇贫血患病率为40%。

 

北京:有20%的育龄妇女患缺铁性贫血,妊娠期妇女铁缺乏病占66.45%。可见,这一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性贫血_缺铁性贫血的症状_缺铁性贫血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