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溶血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溶血性贫血(hemolytic anemia)系指红细胞破坏加速,而骨髓造血功能代偿不足时发生的一类贫血。如要骨髓能够增加红细胞生成,足以代偿红细胞的生存期缩短,则不会发生贫血,这种状态称为代偿性溶血性疾病。“溶血性贫血”,红细胞过度破坏所引起的贫血,但较少见;常伴有黄疸,称为“溶血性黄疸”。

 

 

病因

 

根据红细胞寿命缩短的原因,可分为红细胞内在缺陷和外来因素所致的溶血性贫血

 

一、红细胞内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贫血。

 

(一)红细胞膜的缺陷。

 

(二)血红蛋白结构或生成缺陷。

 

(三)红细胞酶的缺陷。

 

二、红细胞外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贫血。

 

外部的缺陷,通常是获得性的,红细胞可受到化学的、机械的或物理因素、生物及免疫学因素的损伤而发生溶血。溶血可在血管内,也可在血管外。

 

了解了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做到预防与治疗心中有数,尽量避免患上溶血性贫血。想了解更多关于溶血性贫血方面知识推荐阅读:典型的慢性溶血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症状 溶血性贫血预防 溶血性贫血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