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补铁最佳?推荐菠菜猪肝汤

生活中不乏缺铁人群,你可知道什么补铁效果最好?什么食物补铁呢?在蔬菜中,小伙伴们你可知道什么蔬菜补铁效果最佳?它又需要搭配什么东西更具补铁功效呢?菠菜不仅具有补脑的功效,当菠菜与猪肝所搭配成的菠菜猪肝汤不仅味美更是补铁食物中的佳品。那菠菜猪肝汤怎么做呢?

 

 

主题:菠菜猪肝汤

 

食材:菠菜100克,猪肝200克,西红柿半个,生姜、食盐、酱油、淀粉、水、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火上架锅放水,烧开后将菠菜放入焯烫30秒后放入凉水中静置一会儿,捞出备用,生姜切片备用;

 

2、将猪肝洗净,切片,加入适量酱油、淀粉拌匀腌10分钟,放入滚水中焯烫约1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水,下入姜片,水沸后下入猪肝煮熟,再放入菠菜,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关火食用。

 

微健康营养小提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补铁 补铁的食物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