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调理药膳:板栗烧仔鸡

板栗烧鸡是一道味美的具有补血功效的名菜,主要制作食材板栗富含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疾病,而母鸡肉富含蛋白质,可增强体力、强身健体。

 

 

主料:母鸡 1,000克 栗子(鲜) 200克

 

调料:味精 2克 淀粉(蚕豆) 10克 盐 2克 植物油 50克 酱油 30克 小葱 25克 猪油(炼制) 20克 各适 量。

 

制作工艺:

 

1.将仔母鸡洗净,头、爪劈成两半,胸翅部位切成6块,其它部位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鸡腿剁成两段,鸡 项剁成4厘米的段,鸡腕破成4块,剞小方格花纹;

 

2.板栗在壳面上用刀砍成十字形,放入沸水锅中用旺火煮5分钟,取出脱壳;

 

3.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鸡块炸5分钟捞起;

 

4.倒出锅中油,加鸡汤600毫升、板栗、酱油、精盐、白糖、鸡肫、鸡肝、鸡块用旺火烧10分钟,至肉块松 爽,板栗粉糯时,加熟猪油、味精、葱白段、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盘即成。

 

工艺提示:

 

1.选用1000克重的仔母鸡,整理时砍去头爪留肫肝;2.鸡肫洗净后剞井字花纹改切4块;3.焖鸡须先用旺火 ,再用中火入焖至脱骨软烂为止;4.因有过油炸制鸡块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

 

食谱营养:

 

母鸡: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 身壮体的作用。

 

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 、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 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 推荐10种补血健康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补血 补血药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