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补铁药好吗 ?

     缺铁性贫血是孕妇妊娠期的常见病,不仅对准妈妈自身健康危害大,还有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医生通常都建议孕妇吃补铁药以改善贫血。那么,孕妇贫血,吃补铁药真的好吗?

 

 

    孕妇贫血势必导致胎儿铁供应不足,而铁对于胎儿的发育极为重要,尤其是智力发育及免疫力等。据了解,孕妇患缺铁性贫血时通常都采取服药来纠正。健康专家指出,如果孕妇检测出确实是患了缺铁性贫血,理应适当补充一些补铁药,如果没有最好不要吃,铁补充过量对胎儿会有影响的。给孕妇补铁,其实也可以选择一些安全高吸收的补铁保健品,如:铁之缘,它富含“乳酸亚铁”、“阿胶”和“富锌蛋白粉”等三种营养成分,补铁、补血、增加营养三效合一,对孕妇补铁而言,再好不过了。

    对于轻度贫血的孕妇,补铁首选食补,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铁食物,相对于吃补铁产品,食补不仅易于吸收,而且更安全。含铁丰富的食物有:菠菜、动物肝脏、动物血(如猪血、鸭血等)、蛋黄等。另外,菠菜、瘦肉、贝类、黄豆等铁含量,也非常丰富。

    看了文章内容之后,大家是不是对怎么给孕妇补铁有了新的认识呢?在文章最后,微微健康网需提醒一下大家,食用菠菜补铁时,最好是先用开水焯一下,以去除一部分草酸。推荐阅读:孕妇补铁最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补铁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