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补铁药好吗?

     女性怀有身孕之后,身体所需的铁质是平时的两倍。如果这个时候,不注重补铁补血,将非常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据了解,不少孕妇选择吃补铁药来预防贫血。但是,孕妇吃补铁药好吗?


   
    作为孕妇,贫血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一般孕妇缺铁症状有:面色苍白、萎黄、唇无血色、法无光泽、失眠多梦、四肢乏力、畏寒怕冷、皮肤易产生皱纹色斑、口腔易发溃疡等情况。

    由于食补改善贫血的效果太慢,医生往往都建议孕妇吃点补铁药。当然,即使吃了药也要注意进行食补。红肉是孕妇最好的补铁选择,禽肉以及其他肉类、贝类也是铁的很好来源。非肉类富含铁的食品,包括豆类、豆腐、葡萄干、红枣、西梅、无花果、杏、马铃薯(带皮的)、菜花、甜菜、叶类绿色蔬菜、全麦面包、红糖以及加强铁的麦片。

     怀孕中晚期,孕妇对铁需要量更大了,从食物中摄取的铁质往往不能满足身体需要。这个时候,除食疗之外还可配合一定的补血产品来滋补气血,如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它含有“乳酸亚铁”、“阿胶”、“富锌蛋白粉”3种营养成分,在补血补铁方面效果是不错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补铁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