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会造成闭经

 

每个正常的女性都会在每个月都来月经,但是有些女性却因为严重贫血导致闭经,这样的情况不仅会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还会造成无法生育,所以女性朋友们可要重视起来,不要让贫血伤害了你。

 

女性贫血或可造成闭经问题:

 

很多女性朋友在绝经后都变得不在乎,以为不会再患上什么妇科疾病等。其实不然,闭经后的女性也有患疾病的可能。结果发现,缺少1种营养,贫血危险增加21%;而缺3种营养,贫血危险就会增加44%。与其他人群相比,贫血女性患者摄入的蛋白质、叶酸、维生素B12、铁、维生素C更少。

 

研究还发现,服用复合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矿物质补充剂并不能降低贫血发病率。真正与贫血有关的三大因素是年龄、身体质量指数和吸烟。研究负责人表示,贫血会增加死亡危险,因为贫血会导致体力衰退、身体活动迟缓、摔跌受伤及住院几率增加。因此,贫血是老年护理中的重要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对老年女性而言,应及早发现贫血症状,尽早通过饮食调理,加强补铁、维生素B12和氨基酸类营养的摄入,同时接受必要的治疗,可以控制老年女性贫血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 贫血的危害 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