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有效又安全的补铁?

缺铁性贫血是很多女人都会经历的一种临床病症,而且这种缺铁想贫血的高发人群是孕妇,因为孕妇在三大(备孕、怀孕、分娩)过程中需要铁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摄入的量不足导致的贫血现象。那么,新妈妈缺铁性贫血该怎么办呢?

芝麻醋拌菠菜海藻

 

芝麻醋拌菠菜海藻的原料:海藻5克,菠菜100克,白芝麻2小匙,酱油、醋各1小匙,高汤1~2大匙。

 

芝麻醋拌菠菜海藻的做法:

 

干海藻泡软,稍汆烫并沥干。菠菜也汆烫沥干,快速泡冷水冷却,沥干后切成2厘米长的小段。白芝麻下锅炒香,盛起来加上酱油、醋、高汤拌匀。海藻、菠菜和上面拌好的汤汁拌匀即可。

 

铁质可分为血红素铁(红肉和鱼类等动物性食品中含有的)和非血红素铁(海藻、蔬菜、大豆等植物性食品中含有的)。身体对铁的吸收比率,血红素铁比非铁红素铁高出好几倍,但非铁红素铁和维生素C结合就能提高吸收率。醋及柑橘类的酸性食物有和维生素C相同的作用,因此海藻和菠菜的铁质搭配维生素C和醋一起食用,可提高吸收率。

 

奶油香菇煮鸡胸肉

 

奶油香菇煮鸡胸肉的原料:鸡胸肉120克,鸡腿菇、香菇各30克,鲜奶油1/4杯,盐、胡椒粉、香菜碎末、面粉各适量,酱油或沙拉油1/2大匙,白酒1大匙,起司粉(或吉士粉)1小匙。

 

奶油香菇煮鸡胸肉的做法:鸡胸肉切块,撒上盐、胡椒粉及面粉,将多余的粉拍掉。将鸡腿菇、香菇切成小块。鸡胸肉煎至稍微焦黄,翻面后放入菇类拌炒,加白酒炖煮,再放入鲜奶油、盐、胡椒粉,煮至汤汁浓稠后盛盘。撒上起司粉和香菜末。

 

其中鸡肉中富含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香菇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维生素,其铁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配合高蛋白质的鸡胸肉和鲜奶油,有帮助造血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以上的几种补铁补血的美食方法是专门给新妈妈们推荐分享的, 食补是对付新妈妈缺铁性贫血的最安全最有效地补血方法,此外,若有需要,新妈妈们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安全的补铁制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