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孕妇贫血的几大妙招

为什么孕妇经常容易患缺铁性贫血?那是因为孕妇在备孕、怀孕、分娩的整个过程中,对铁的需求量大大的增加,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补气补血对孕妇来说很重要,那么,孕妇该如何补血呢?

 

 

我们知道,孕妇补铁对孕妇和胎儿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血红蛋白是红细胞里的蛋白质,负责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其他细胞。

 

铁是构成肌红蛋白、胶原蛋白和多种酶的重要元素。

 

铁能够帮助维系健康的免疫系统。

 

怀孕后,身体里的血液量会比平时增加将近50%左右。因此,孕妇需要补铁,以便制造更多的血红蛋白。

 

孕妇需要补铁来供应正在发育的宝宝和胎盘,特别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

 

此外,如果孕前身体内缺铁,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对于胎儿和孕妇的伤害就非常大,胎儿发育不健全、分娩危险增大、孕妇和宝宝贫血等等。

 

孕妇补铁补血,最好是以食物结合补铁制剂的方法进行补充。在食补方面,可以选择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蛋黄、海带、紫菜、猪肝、桂圆、木耳、猪血等等。

 

孕妇吃什么补铁补血呢?体恒健铁之缘片是最适合孕妇的补铁产品。乳酸亚铁、蛋白锌、阿胶三合一的独特配方,补铁、生血、营养、促进吸收、保护胃肠道,并获得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科技创新一等奖”;将近20年的品牌经验,经过数万名孕妇的验证,安全和品质更有保证;没有任何的添加剂, 香香的蛋卷味,更是补铁产品中口感最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