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的原因主要有6个

 

女性是最容易患上贫血的人群,不少的女性因为患上了贫血,导致肤色暗黄、气色差、浑身乏力、嗜睡等等,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有些严重的甚至还会对生育造成重大影响,所以女性贫血这个问题要重视起来,首先就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贫血吧!

 

什么是贫血?

 

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由于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的测定技术比较复杂,所以临床上一般指外周血中血红蛋白的浓度低于患者同年龄组、同性别和同地区的正常标准。国内的正常标准比国外的标准略低,即成人男性低于120克/升,女性低于110克/升,孕妇低于100克/升。

 

贫血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确切地说贫血只是一种症状而不是具体的疾病,各种疾病都可以伴有贫血。

 

女性贫血的原因

 

贫血是由于造血的原料不足,血细胞形态的改变(如:镰刀形贫血症),人体的造血机能降低(即骨髓的造血机能降低),红细胞过多的破坏或损失等引起的,而且女性贫血的概率比男性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约有30亿人不同程度贫血,每年因患贫血引致各类疾病而死亡的人数上千万。中国患贫血的人口概率高于西方国家,在患贫血的人群中,女性因为月经、妊娠、分娩、哺乳、避孕等多种原因,成为贫血高发的特殊人群。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表明:全球女性的贫血发病率高达64.4%。中国卫生部针对育龄女性贫血状况统计:近一半的育龄女性贫血!其中64.5%怀孕期女性贫血;61.3%的哺乳期女性贫血。

 

1、需铁量供不应求: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的原因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