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孕妇吃的补铁食物有哪些?

    想必大家都知道,孕妈咪在妊娠中晚期以后,非常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这种常见的营养性疾病若久拖不治,会严重影响健康,甚至会阻碍宝宝的正常发育。因此,及时补铁对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最适合孕妇吃的补铁食物有哪些呢?
 
 
    日常食物中的铁有两种存在形式,一种是血红素型的铁,即“二价”铁,只存在于动物血液、动物肌肉及动物肝脏里,这是最被人体消化道认可的铁吸收形式,利用率较高。蔬菜、水果、蛋黄、红枣等食物里所含的铁是非血红素铁,以“三价”铁离子的形式存在,在人体消化吸收前,必须先转化成“二价铁”离子,否则,吸收极其困难。
 
    那么,孕妈妈该怎么补铁呢?营养学家说,动物肝、瘦肉乃补铁佳品。孕妇补铁应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是首选,像鸡肝、猪肝等,一周吃两三次,每次25克左右。其次,动物血、瘦肉也很不错。
 
    如果孕妇缺铁严重,则建议遵循医咐合理服用钙剂给身体补铁。孕妇的补铁产品一般都推荐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它含乳酸亚铁、阿胶、富锌蛋白粉,补铁、补血、增加营养三效合一,对孕妇补铁而言,再好不过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食物 补铁的食物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