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为什么更需要补铁?

     有专家指出,肥胖儿童中缺铁人数的比例是体重正常儿童的2倍以上。因此,他们更需要补铁。肥胖儿童为什么更需要补铁呢?而日常生活中能够补铁的食物又有哪些?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有关专家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肥胖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他们面临的以铁元素为主的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变得愈发突出。儿童缺铁将导致其身体矮小,学习成绩下降,并且影响其成年后的劳动能力。因此,通过各种积极措施加大肥胖儿童的补铁力度,已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
 
  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在回顾了1999年~2002年美国健康与体检调查的相关数据发现,肥胖儿童更容易缺铁,他们中缺铁人数的比例是体重正常儿童的两倍以上。
 
  中国疾控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专家认为,缺铁不仅是胖孩子存在的营养问题,也是国内居民普遍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这主要因为我国居民膳食结构以谷类和蔬菜为代表的植物性食物为主,人体铁摄入量85%以上来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吸收率很低,同时植物中的植酸草酸等也影响铁的吸收,由此导致我国居民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高发。
 
  据介绍,动物性食物如猪肉、牛羊肉等食物中含的血红素铁吸收率较高,是较好的铁来源,但肥胖儿童自身已存在蛋白质、脂肪过剩,如果摄入更多的动物性食品,会加重肥胖负担,进一步危害身体健康。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专家指出,可通过给宝宝服用专业的补铁产品来有效补充人体微量营养素的缺乏,因为不需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并且在补充铁元素的同时又不会增加孩子体内热量的堆积,不失为最为理想的补铁方法之一。儿童的补血产品一般都推荐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含乳酸亚铁、阿胶、富锌蛋白粉,补铁安全可靠,吸收率也高,给孩子补铁不妨选铁之缘试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食物 补铁的食物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