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的食物有什么?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铁质摄入不足或者吸收不好的情况,就会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在均衡膳食的基础上,多吃富铁食物才能防治缺铁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最有效补铁的食物都要哪些呢?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很便于婴儿食用。
 
    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吃。
 
    鸡蛋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还富含其它营养,所以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
 
    黄豆及其制品: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为高。
 
    木耳和蘑菇: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00克含铁185毫克。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铁之缘片: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是一款安全高吸收的补铁产品,它它所含的铁是“乳酸亚铁”二价铁,不用经过胃酸转化,直接在肠胃吸收,补铁安全高吸收,对肠胃无刺激,同时,铁之缘还富含“阿胶”和“富锌蛋白粉”,补铁、补血、增加营养三效合一,对改善缺铁性贫血非常有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食物 补铁的食物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