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小米核桃早餐帮你补血益气

 

飞快的生活的节奏让人们不能停下脚步来来歇息一下,更是有些女性朋友练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无暇顾及。所以往往有些女性朋友得了贫血,自己还不知道。其实,贫血是可以测试的,希望你能抽出空来,一起测试一下。

 

● 肤色暗淡,唇色、指甲颜色淡白。

 

● 时常有头晕眼花的情况发生。

 

●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心悸。

 

● 睡眠质量不高,经常无缘无故失眠。

 

● 经常会有手足发麻的情况发生。

 

● 月经颜色比正常情况偏淡并且量少。

 

● 如果你有三条以上回答“是”,建议你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注意补血。

 

材料:小米100克,桂圆10粒,大枣30克,苹果、熟核桃仁各50克,鸡胸肉100克,土豆120克。

 

做法:1.小米、大枣洗净,桂圆去皮,加入适量水熬煮成粥状,依口味可以加入适量红糖。2.提前将鸡胸肉煮熟切小块、土豆蒸熟切成小块;早晨只需将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加入沙拉酱搅拌均匀、撒上核桃仁即可。

 

此餐有助于补益气血、调摄营养、增强体质。大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温以补脾,甘以生津;桂圆养血安神、补心益脾;小米补中益气,此粥有温肾健脾之功效,适合于面色萎黄、神疲肢倦、头昏眼花、心悸气短的人,可供早晚食用。苹果含有苹果酸,是缺铁性贫血的补血食品,土豆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核桃仁的磷脂有增强细胞活力、促进造血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乌有。以上介绍的小米核桃早餐,助你早日健康。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人贫血,喝五红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