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饮食有哪些禁忌?

  一般女人贫血补血,可以通过补血来改善贫血的症状,女人贫血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功效的天然食品,也可以喝汤来达到补血的目的,那么女人贫血饮食有哪些禁忌呢?

 

 
  1、含铁食物不与牛奶同食
 
 
  含铁的食物如果与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同服,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吃含铁食物补血时,尽量不要喝牛奶,不服用中和胃酸的药物。
 
 
  2、红枣补血不宜长期吃
 
 
  红枣虽是补血的佳品,但不宜长期服用,否则肚子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一个礼拜吃2至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
 
 
  3、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
 
 
  如果你已经贫血了,就不要喝茶。多喝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易与茶中的鞣酸结合而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女人贫血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喝茶会阻碍了铁的吸收。另外红枣虽是补血的佳品,但不宜长期服用,多吃了小心长胖哦!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人贫血,喝五红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吃什么 女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