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汤补血,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该吃吃该喝喝,不要为了省一点钱而委屈了自己,特别是对于贫血的女性来说,更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在炎热的夏天要吃什么好呢?不如给自己煮上一碗清爽可口的补血汤吧!

 

1、羊肝菠莱鸡蛋汤

 

羊肝100克,菠菜250克,鸡蛋1个。先将羊肝洗净,切片,入砂锅,加水适量,煮熟后捣碎羊肝;菠菜洗净人锅,再打入鸡蛋,煮熟,口服l--2次,连续服用。具有补肝明目、补血养血的功效,适用于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性贫血。女人补血的食物不可错过。

 

2、山药紫荆皮汤

 

女人补血的食物多多益善。山药30克,紫荆皮9克,红枣20克。先将山药、紫荆皮、红枣洗净,加水适量,一同煎汤。日服1剂,分3次服用。具有健脾益血、补肾养阴的功效,适用于低热的贫血患者。

 

3、鸭肝首乌汤

 

取鸭肝120克,首乌、西红柿各30克,水发木耳8枚,胡萝卜30克,熟鸡油15克,鲜汤500克,味精l克,精盐2克。先将首乌加水煎取药汁,西红柿、胡萝卜洗净切片,鸭肝洗净切片。净锅置旺火上,加人鲜汤、药汁、胡萝卜、木耳,烧开后待胡萝卜熟,下鸭肝、西红柿片、精盐、味精、熟鸡油,鸭肝片氽熟时起锅,佐餐食用。具有补血强身的功效,适用于贫血引起的头晕眼花。

 

4、香菇豆腐汤

 

想要补血女人一些食物是不可以错过的。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先将香菇洗净,用温水浸发,去蒂切成丝。锅置火上,下豆油烧热,投入竹笋丝略炒盛出,将浸香菇水和清水适量倒人锅内煮开,投人香菇丝、笋丝、豆腐丁煮开,加精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起锅后淋上香油,佐餐食用。具有益胃健脾、补虚损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贫血、缺钙、病后体虚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 夏天补血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