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贫血吃什么好?

如果家长们没有及时给宝宝添加其他的营养食物,会造成宝宝贫血,那么贫血吃什么好呢?可以选择口感好,又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比如动物的瘦肉、水果、牛奶等等,具体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

 

宝宝补血吃什么

 

1、含铁丰富的食物

 

补血要从补铁开始,所以家长应该给宝宝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血、鱼、红色肉、禽、内脏(肝)等动物性食物及绿色蔬菜,如吃菠菜,吃蛋黄,是最好补铁的方法。

 

2、含丰富维生素C食物

 

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铁的吸收,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绿色和红色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所以家长要让宝宝多吃各种蔬菜。

 

3、含铁、锌、钙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奶粉

 

如果宝宝还在食用奶粉,那么家长们就要注意在各种各样的奶粉中选择含有锌、铁、钙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奶粉,这样可以保证宝宝各种营养元素的均衡吸收,避免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的贫血。

 

宝宝补血食谱

 

芦笋汁阿胶牛奶

 

材料:绿芦笋汁100毫升,阿胶15克,鲜牛奶200毫升。

 

烹饪方法:

 

1、先取新鲜绿芦笋适量,削去表皮,用冷开水洗净,切碎,榨取鲜汁100毫升,备用。

 

2、去除阿胶中的杂质,晒干后敲碎,研成细粉,放入沙锅,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炖煮。

 

3、兑入煮沸的牛奶,离火。再加入绿芦笋汁,拌和均匀即成。

 

菠菜丸子汤和炸春卷

 

材料:菠菜750克,牛肉馅600克,肉馅300克,虾米1大匙,春卷皮适量,面糊少许,鸡蛋1个,姜末少许,淀粉2大匙,酱油半匙,盐少许。

 

烹饪方法:

 

1、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熟,沥干水分后切末备用。

 

2、将菠菜末、牛肉馅、蛋、姜末以及调味料均匀搅拌,用手捏成丸子状。

 

3、放入沸水中,直至丸子浮起,汤中加入少许盐调味,盛入碗中即可。

 

4、接着,开始做炸春卷。将菠菜、肉馅、虾米、调味料均匀搅拌成春卷馅,取适当分量包入春卷皮中,卷起后用面糊固定边缘,将春卷一一包好备用。

 

5、将油锅烧热,放入春卷,以中火炸约4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即可食用。这样,一套美味的菠菜点心套餐就完成了。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看看:孩子偏食厌食因缺微量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贫血 贫血吃什么好 吃什么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