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更好?

    女性在怀孕期间,通常会因为铁质摄入不足而发生缺铁性贫血。贫血导致孕妇的抵抗力降低,生产时对出血耐受性差,易造成危险。因此,合理、安全、有效的补铁,是确保母婴健康的关键。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更好呢?
 
 
    防治孕妇贫血,我们一直倡导多吃富含铁质含量高的蔬菜,比如菠菜,它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铁,而且与猪肝相搭配时补铁效果更好。
 
    菠菜有一个美称,叫“红嘴绿鹦哥”,漂亮的外表注定菠菜容易给人们带来更好的食欲。中医认为,菠菜性凉,味甘辛,入肠、胃经,可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现代营养学分析认为,菠菜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酸,可以增强对铁元素的吸收,是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的理想食物,对于孕妇产妇而言尤其有益。值得注意的是,菠菜中同时含有丰富的草酸,人体如果摄入草酸太多,很容易在体内形成草酸钙,进而形成结石。因此,不能适宜贫血孕妇长期食用。
 
    健康专家建议,除了通过饮食补给,给身体补足丰富的铁质外,还有其他的方法能够确保贫血孕妇摄取到足够的铁质,比如服用补铁剂进行治疗。现在市面上的补铁剂普遍存在着铁腥味浓、对肠胃的刺激性强、人体对之吸收率低的缺点。与市面上其他的补铁产品相比,体恒建牌铁之缘片的效果是同类产品中一款没有胃肠刺激的,同时不会产生任何的毒副作用,准妈妈们可以放心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