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孕妇吃什么补铁有效?

  女性在怀孕后早期的妊娠反应,会影响食物的摄入,加上胃液分泌不足,又影响了铁的吸收而造成铁缺乏。因此,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铁有效呢?
 
 
  健康专家强调,红肉是孕妇最好的补铁食物选择,禽肉以及其他肉类、动物血液、贝类也是铁的很好来源。食物中的铁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两种。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动物血液、肌肉、肝脏等组织中,这种铁消化、吸收率较高,一般为11%-25%。植物性食品中铁为非血红素铁,主要在各种粮食、蔬菜、坚果等食物中含有,此种铁吸收率低,一般为3%-5%。由此可见,人的身体吸收动物性来源的铁(血红素铁)要比吸收非动物性来源的铁(非血红素铁)更容易。
 
  如果希望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增强补铁效果,可以在服用补铁剂或食用含铁植物性食品的同时,补充一些诸如橙、番茄、青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这能帮助身体更有效地从植物性来源的食品中吸收更多类型的铁。
 
  当孕妈妈确诊为贫血(特别是缺铁性贫血)时,一方面可以通过食物进行改善,另一方面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铁剂进行治疗。
 
  孕妇补铁,选对补铁制剂是关键。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补铁制剂,并不是都适合怀孕身孕的服用。有的对身体有很强的刺激或者副作用,有的添加了各种各样的添加剂,不但不能补铁还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相对于那些补铁制剂,体恒健铁之缘片(孕妇装)是能让妈妈放心的补铁制剂。
 
    如果希望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增强补铁效果,可以在服用补铁剂或食用含铁植物性食品的同时,补充一些含有维他命C的食物,例如番茄、椰菜、橙子和草莓等,这些食物能够有助于孩子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