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补铁好?

  铁质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婴幼儿如果缺少铁摄入,可能会出现易疲倦、食欲不振、注意力难集中等现象,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缺铁性贫血,形响体格及匆力的发育。因此,要想满足宝宝生长发育中对铁的需求,必须及时合理的给宝贝添加辅食。下面为你介绍2款为宝贝补铁的小美食!想了解宝宝吃什么补铁好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宝宝补铁食谱一、猪肝瘦肉粥
 
  适用:8个月―1岁的宝贝
 
  制作材料:鲜猪肝、瘦猪肉、大米、油适量、盐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
 
  2.将大米洗干净,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营养揭秘: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瘦肉含铁量虽不高,但铁的吸收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易加工,妈咪以及宝宝很适合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