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铁?宝宝补铁食物排行榜

  缺铁性贫血、营养性贫血如今是宝宝的常见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改善,便有可能出现看上去肤色略显苍白,而且也不够活泼,冷漠不爱动,很少微笑,身体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患感冒、消化不良、腹泻等贫血症状。因而,给贫血宝宝及时有效的补铁,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铁最好最安全呢?
 
 
 
 
  补铁食物排行榜:
 
 
  第一名:动物肝脏
 
 
  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含铁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进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过敏,特别适合给宝宝吃。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健康TIPS :动物的肝脏虽是补铁补血最好的选择,但是肝脏是动物体内排毒的重要器官,容易积聚毒素。
 
 
  第二名:铁之缘
 
 
    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是现代补铁制剂,二价铁乳酸亚铁, 易于肠胃吸收,吸收利用率高,服用后没有任何刺激作用,是宝宝补铁的不错选择。
 
 
    健康TIPS :口服铁之缘补铁期间,不要喝浓茶或咖啡,因茶、咖啡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铁生成不溶性的铁质沉淀,而妨碍铁的吸收。
 
 
  第三名: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它排第二名还是实至名归的。
 
 
    健康TIPS :鸡蛋虽然含铁,但其中的卵黄高磷蛋白会抑制铁的吸入,所以要适量进食,每天吃一个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