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铁孩子才不贫血

  小儿贫血是儿童时期的一种常见疾病,6-24个月龄的儿童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危人群,也是贫血干预的重点人群。因而,合理、安全、有效的补铁,是必要的。健康专家介绍说,注意补血方法,选对补铁产品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究竟如何补铁孩子才不贫血呢?
 
 
  营养学者解析说,食物中的铁主要在人体的十二指肠和小肠的上段吸收。补铁时,最好同时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来说,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强5-10倍。单独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体的铁营养状况,而碱性溶液、肠液、植物中的草酸、磷酸等则不利于铁的吸收。
 
  预防缺铁性贫血应适当多食含铁较多、营养丰富的食品,如:肉类、蛋类、鱼类、多种海产品(如海带、紫菜),动物肝、血、荞麦、红薯等粗粮,豆制品、蘑菇和黑木耳及多种新鲜果蔬。
 
  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研究室儿科学关宏岩博士提醒,“补铁时,最好同时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来说,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强5-10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西兰花、青椒、苦瓜等,水果有鲜枣、柑橘、草莓、猕猴桃等。
  
    人体内的铁无论是缺乏或过量都会对人体的健康构成威胁,只有正常含量的铁才能保证人体健康。如果一味给宝宝吃含铁食物还是无法改善贫血的症状。这时就应该给贫血患儿选择一些补铁产品了。值得注意的是,选购补铁产品进行补铁时要了解,以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制作而成的保健食品,其安全补血补铁的效果最佳。体恒健牌铁之缘片的效果是同类产品中一款没有胃肠刺激的,且服用无任何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