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给孩子科学补铁?

  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宝宝应该怎样应对即将到来的严寒呢?研究表明,如果机体缺少运输氧气的铁,机体将无法产生足够的热量,很容易感到寒冷。因此,当宝宝的机体摄入足量的铁质时,其耐寒能力就会明显增强。那么,冬天如何给孩子科学补铁呢?
 
 
  由于宝宝“体育锻炼”能力有限,所以增强其抗冻能力还是主要靠营养的补给了,尤其是要补铁。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血红蛋白的主要功能是把新鲜氧气运送到各组织。而研究表明,机体产生热量的过程需要消耗氧气,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燃烧变成热量,所以当机体摄入铁时,耐寒能力就会明显增强。由此,铁对宝宝健康过冬的作用非常大。
 
    健康专家一直所提倡的是,营养的补充最好通过饮食补给,食补是最为天然、安全的方法。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婴儿每日铁的供给量为10mg,而这些铁元素最合理、安全的来源就是天然的食物。给贫血宝宝补铁,应尽可能选择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精肉、鱼、鸡鸭血、鲜蘑(红蘑或白蘑)、菠菜、蛋黄、黑木耳、大枣、乳类及豆制品等。
  
    如果我们一味给宝宝吃含铁食物也是不够的,关键还在于铁的足量摄入。所以家长给孩子补铁补血时,还得找准安全有效的补铁产品。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是以富锌蛋白粉、阿胶、乳酸亚铁、白砂糖、淀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安全系数高于常规铁剂,吸收利用率高,贫血宝宝服用后不会出现任何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